博客年龄:14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3篇

个人描述

法脉清净,传道授业解惑,不求人人都开悟; 道心坚固,寻师访友学艺,唯愿个个皆成才。

书法:仁者好伟

分类:书法空间
2014-08-12 07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江苏徐州的王伟师弟,从他1996年始学意拳开始,我们就认识,他从师近二十年,期间克服工作、生活等多方原因,总是抽出假期到学校学习,此次难得工作调动的好机会,携家眷在山上长住数月,从头系统学起。求法可谓恭敬,用功可谓扎实。恳请拜师不过是早晚之事,18年来的坚持不懈,就是明证,其人其事,师父看在眼里,应允当是自然而然。

    今特书“仁者好伟”四字,聊表心意。《韩诗外传》有载:

    孔子学鼓琴于师襄子而不进。师襄子曰:夫子可以进矣。

    孔子曰:丘已得其曲矣,未得其数也。

    有间,曰:夫子可以进矣。曰:丘已得其数矣,未得其意也。

    有间,复曰:夫子可以进矣。曰:丘已得其意矣,未得其人。

    有间,复曰:夫子可以进矣。曰:丘已得其人矣,未得其类也。

    有间,曰:邈然远望,洋洋乎,翼翼乎,必作此乐也。黯然而黑,几然而长,以王天下,以朝诸侯,其惟文王乎!

    师襄子避席再拜曰:善!师以为文王之操也。

    故孔子持文王之声,知文王之为人。师襄子曰:敢问何以知文王之操?孔子曰:然,夫仁者好伟,和者好粉,知者好弹,有殷勤者好丽,某是以知文王之操也。

    这里的仁者好伟,即是仁者好山之意。 伟者,奇也,山在伟也,在奇也。

    书曰:仁者好伟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8-13 00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